我院赴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走访交流并看望学院实习生

发稿时间:2022-12-03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刘辰雨 浏览次数:161


为进一步落实人才培养方案,促进专业教学实习工作顺利开展,了解我院研究生校外专业实习情况,1021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洁老师、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副主任陈钰老师、团总支书记李好旻以及学生代表刘辰雨一行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走访探望在实习的学生21级专硕张泽烨、刘沛霖,并与校方进行了友好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双方未来的合作思路及方向。

校方代表双语项目总负责人马老师Catherine Ma热情接待了我院走访团队,带领大家参观并介绍了校区的概况、教学环境及发展规划,走进各年级课堂,深入了解并体验学校致力于打造的双语课堂模式和富有特色的教师教学风格。

参观结束后,学校小学初中部校长Thomas也前来交流。在座谈会上,校方首先对我院学生实习生扎实的过硬的综合素质和在实习期间的优异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表达了对双方合作共建实习基地的积极意愿,和对我院优秀人才热烈欢迎。李洁老师从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学生职业规划教育等方面对学院的概况和合作方向进行了大致介绍,并代表学院对校方为我院实习生提供的优质实习环境表达了感谢;陈钰老师介绍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情况,表达了学生实践与教师科研并重、多方面多角度共赢的合作交流构想,受到了校方的积极赞同;李好旻详细介绍了我院品牌活动“中华文化小讲堂”的基本情况,并提出未来可以秉持知识介绍与跨文化比较兼顾的原则,不断丰富其形式和内容;学院两位实习生也在会上分享了她们实习心得和收获

此次走访不但增进了学院与实习单位的沟通和交流,也为学院与实习单位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双方表示未来会就人才培养、协同育人等方面展开更多探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