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行第十届第二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稿时间:2023-01-16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张璐 浏览次数:245

2023年1月12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十届第二次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工会主席郭鹏主持,学院60位教职工出席。

  

副院长张豫峰和胡文华、副书记袁莉莉和李分别就分管工作作了通报。

院长罗剑波作了学院2022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一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在平台开发、教学科研、队伍建设、资源管理等方面有所突破,新发展格局正在形成。罗剑波也深入剖析了现阶段发展中遇到的挑战与短板,勉励教职员工转变观念,思考新的定位与方向。展望未来,他表示,学院将全面发力,尤其在研究基地、博士点以及教学与科研的推进方面将有更多举措。学院将对标“第一个复旦”建设要求,培育一流师资,开创国际中文教育事业新局面。其后,罗剑波宣读了教职工年度岗位考核校级优秀、院级优秀获评者名单,袁莉莉宣读了学院年度工会积极分子名单。王小曼老师、顾慧洁老师和马小玲老师分别作为代表发表感言。

王颖书记作了总结发言。面对疫情形势复杂多变的2022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院师生守望相助,服从抗疫大局,迎难而上,保证了教学科研等工作有序进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学院党委为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主动对接国家对外合作战略,深度参与“第一个复旦”建设,近期邀请全院教职员工对学院各方面工作建言献策,发表真知灼见。在本次会议中,王颖代表学院党委对此次调研作了梳理分析,并重点就教职工理论学习、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建议作了积极诚恳的回应。王颖号召全体教职员工继续群策群力、共同谋划学院发展,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主动的担当,以知难而进、乘势而上的气概,创造出不负时代的新业绩!

会议宣布了近期人事调整事项。在征询意见和前期考察的基础上,经党委会议把关、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由路广同志担任汉语系第一教研室主任,王蕾同志担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

新的一年,祝愿全院师生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欢乐、幸福平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