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行“众志成城 共同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2-03-28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201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在特殊时期拿出特殊精神、体现特殊担当,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的通知”精神,2022322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组织教工第一党支部和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众志成城,共同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力量的主题党日活动。学院43名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线上活动。

校园实施准封闭管理以来,学院党委积极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带领全院师生把上级和学校党委的每一项部署执行落实到位。书记和院长统筹谋划推进各项工作,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协调联动。313日晚,郑阳副书记接受学校指示第一时间返回校园,驻守一线处理准封闭管理期间的学生工作等各项事务。322日,罗剑波院长进驻校园接续一线管理。之后,党政班子其他成员也将根据学校部署排班进驻校园开展工作。党员干部们的垂范和担当让广大教师们深受鼓舞。

交流中,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对于这次全部转为线上教学,大家的应对更为从容也更具策略。两年多来,学院近三分之二的留学生无法返校,全体教师坚持开展线上线下并行教学,为学生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提供必要的学习支持。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党员教师更应带头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努力减轻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从多个层面关心关爱学生,努力营造有温度的线上课堂。大家分享了一些实用的做法。譬如:提前15-20分钟进云课堂与学生聊聊生活日常,了解学生的各方面近况;推荐经典书目《正面的奇迹》,引导学生疏解压力;倾听学生的诉求,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指引等。讨论中,大家还就居家办公期间如何平衡家庭和工作,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等作了坦诚的交流。党员教师还积极参与社区公益事务,如:彭增安教授等在小区封闭期间,主动报名参加小区志愿者活动。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们沟通了思想,交流了感情,增强了特殊时期特殊担当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确保以最好状态和行动迎来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