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持续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发稿时间:2022-04-01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134

2022329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线上组织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报告暨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复旦大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专家成员、中国宪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港澳基本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立法学会常务理事、复旦大学法学院刘志刚教授作专题报告。报告的主题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学院108位师生在线参加本次专题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袁莉莉主持。

刘志刚教授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出发,回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的历史脉络和基本特点,介绍了中国法律体系总体框架中的三个重要组成部分,提出了从立法体制、法律部门、法律法规体系、内部逻辑自洽和体系完整等角度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理论思路。 刘志刚教授的报告立意高远,内涵深刻,具有前瞻性和洞察力,富有教益和启示。会后,刘志刚教授还就如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人才等问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这次专题学习,师生们更系统地理解了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相关理论问题,加深了对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科学性的认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