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研究生模拟教学在线指导会

发稿时间:2022-04-01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张泽烨、李洁 浏览次数:229


2022329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研究生模拟教学在线指导会举行本次活动由院研工组、院教发中心、教师二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杨蓉蓉、李晓娟、许静、江晨晨等资深教师参与指导。



11研究生分两组开展说课和模拟试讲。大家围绕自选语法点展示了教案和教学课件的综合设计。


指导老师对每位同学在线模拟教学情况进行了细致点评,针对教姿教态、环节设置、案例选择、动画音频等方面做了详尽指导,为同学提出针对性强、操作性完善和改进意见。



活动最后,上一届学院研究生教学技能比赛和江浙沪教学技能大赛的获奖选手,周芸芸和张海霞两位同学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参赛经验和心得与会老师和获奖学姐们,均祝福每位参赛选手避开设计误区努力开展教学创新。



参会同学珍惜机会,认真聆听,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正式参赛积攒宝贵经验

沈宇文2021级科硕:两位老师从如何进行自然衔接、如何根据学生常用的情况设计语境、如何控制课堂用语难度等角度给了中肯的磨课建议,让我受到很多启发,学姐也结合参赛经验给我们做了非常细致的分享,我发现了很多以前没有注意到的地方,有很多收获

姜哈娜2021级韩国籍留学生研究生:教学技能比赛不同于平时的课堂汇报,令人紧张。试讲后,李晓娟老师给我解释了“语言点”和“语法点”的异同,杨蓉蓉老师在教学对象方面给了我很好的建议。其他中国同学的试讲以及两位学姐分享的经验也使我了解到很多关键性的问题。这次指导会老师们、学姐们、同学们一起参与。虽然我们都在线上,我们都是“气泡”,以线上形式相聚,也十分值得留念。希望我们在比赛当天线下见面,展现最好的自己。

王艳2021级专硕感谢老师们百忙拨冗听我准备不足的试讲听到许老师严格专业而又中肯的点评,感觉醍醐灌顶,发现自己的教案有诸多疏漏,需要很大改进。江晨晨老师结合海外工作经验,为我们提供精准意见,受益匪浅有幸跟经验丰富的老师们交流是一次特别宝贵的机会!

本次在线指导会旨在回应疫情期间同学获得专业指导、提升专业技能的诉求,为同学们参加学院第十届教学技能比赛、江浙沪教学技能大赛提供帮助。同学们将根据老师们的指导,学姐们的建议,进一步完善比赛资料,精准凝练教学特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