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职工同心抗疫传递温暖力量

发稿时间:2022-04-16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184

313日复旦大学启动准封闭管理起,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职员工已经居家工作一个多月了。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个特殊时期,学院工会始终心系会员,推出了一系列爱心举措。

为帮助同事们分享居家生活体验与感悟、缓解居家办公压力,学院工会向校工会申请了“居家办公期间的打卡交流”特色活动经费,在线上组织开展了“爱生活、国交剪影——疫情居家健康生活小打卡活动”,在学院同事之间持续传递温暖和力量。打卡内容涉及生活影像、音频记录、心灵暖文、艺术创作等,为疫情期间居家办公的工会会员提供了网上交流的平台,营造出互相关心、风雨同舟的氛围。

随着抗疫进入攻坚战,学院工会关注到了教职员工买菜难的实际生活问题,经过多方联系,克服居住地分散、快递不方便、肉类不易保存等各种困难,为全院教职工采购“蔬食大礼包”。当老师们提出家中葱姜蒜短缺时,工会立即与供货商沟通,在爱心大礼包中补充辅料,满足了教师们的需求。从登记地址到收到礼物,仅仅用了一天时间,在教师们惊叹神速的背后,是学院党委的有力支持,是学院工会委员们的主动作为、多方联络协调。当教师们在家中收到大礼包时,纷纷点赞这一关爱行动。

院工会希望老师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保重好身体,照顾好家人,平稳有序地开展好各项工作。期待我们能早日重返美丽的复旦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