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井常雄

发稿时间:2005-10-08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1860

 

平井常雄先生1998年至2001年在复旦大学读书,2001年到2006年在华东政法学院读法学硕士研究生获法学硕士学位,复旦大学外国留学生校友会副会长,海派文化日籍研究者,从2006年底开始个人中文博客《日本人平井常雄看中国》。
平井常雄先生的社会活动很广泛,关于上海的城市标志问题、话剧活动、博客生活、普通话、海派文化研讨会活动等领域提出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①论文收录:2008年~
《海派文化的兴盛与特色》<平井常雄 日本福冈“产业观光”和上海工业旅游比较>,文汇出版社,2008年。
②新闻杂志发表作品:2001年~
报纸《新民晚报》<夜光杯 平井常雄 古城西安>,2001年10月。
报纸《上海法治报》<平井常雄 一个日本人眼中的中国法律服务市场>,2002年5月。
周报《生活周刊》<平井常雄 我爱中国文化 我爱中国流行音乐>,2007年9月。
《生活周刊》<平井常雄 上海阿姨>,2007年11月。
  《生活周刊》<平井常雄 我与出租车司机pk>,2007年12月。
《生活周刊》<平井常雄 东京与上海的圣诞节比较>,2007年12月。
《生活周刊》<平井常雄 日本人变成了瑞典人?>,2008年1月。
《生活周刊》<平井常雄 情人节的中日文化差异>,2008年2月。
《生活周刊》<平井常雄 杂粮饼和上海老年人>,2008年4月。
《生活周刊》<平井常雄 上海红色出租车>,2008年4月。
《生活周刊》<平井常雄 董家渡天主堂婚礼和新上海人>,2008年6月。
《生活周刊》<平井常雄 坐上海的公交车对我来说是旅游>,2008年6月。
   ③新闻杂志专访:2007年~
《上海旅游时报》周报<日本游客平井谈“拼劲”上海能成为外国游客的自助天堂吗?>2007年7月31日
《新周刊》月刊杂志<专题:50个老外,专访标题:既来之 则安之>2008年8月15日
《国际广场》日本福冈县政府国际交流中心的通讯 2008年春
   ④新闻杂志采访:2006年~
  “在我心中曾经有一个梦”要用歌声让你忘了所有的痛・・・・・・ 如果不是自曝“家底”,大家都不知道这位一展歌喉的男士来自日本。 平井先生在中国已有8年'目前是华东政法学院研究生' ,平时他很喜欢唱中文歌。“我想参加这个比赛'鼓励更多老外一起学会普通话”平井笑着表示。
     ——摘自《青年报》报纸<两千多人昨天角逐“ 推广普通话形象大使”评选的复赛>2006年4月9日
来自日本的平井常雄笑着说,他会好好表现普通话,不会“捣糨糊”。
    ——摘自《东方早报》报纸<热情比普通话来得好 两万人竞争'上海普通话大使'>2006年4月10日
在沪已经10年的日本友人平井先生就表示:“希望老师能够在服装、发声等方面进行专业指导。”
这个比例让平井先生很惊讶:“在日本,只有女生才来参加这样的活动。”
    ——摘自《新民晚报》报纸<“终于找到组织了”——昨小剧场话剧“戏外戏”素描>2008年3月24日
日本研究者平井常雄表示,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让更多日本人了解海派文化,关注海派文化的发展与变迁。
     ——摘自《文汇读书周报》报纸<第七届海派文化学术讨论会召开>2008年11月2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