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 我院留学生获上海赛区预赛第一

发稿时间:2008-05-26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吕瑞卿 浏览次数:281

 


                                                                                    吕瑞卿

安仁良夺得上海赛区预赛的第一名
 
   5月24日至25日,由中国中央电视台和国家汉办主办的首届“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上海赛区预赛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经过两天的角逐,我院加拿大留学生安仁良技高一筹,夺得上海赛区预赛的第一名,取得了赴京决赛的入场券。
这次大赛,我院代表复旦大学组队参加。在师生的大力配合下,我院选派了9名选手参赛,他们是:韩国的金江熹、李范善,加拿大的安仁良,美国的雷丹尼、韩纱如、华德,日本的山地真实、二马千里,匈牙利的乐文特。
在24日举行的首轮比赛——笔试中,我院有6名选手顺利通过笔试,进入了25日举行的面试比赛。
在25日举行的面试中,我院选手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华。金江熹的中文歌曲,雷丹尼的拉丁舞,韩纱如自编的小故事,山地真实的单簧管,无一不透着才气。乐文特编写并已出版的反映中国留学生活的书,不同凡响。而安仁良的一段绕口令般的快板,更是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在评委随机提问环节,他即兴表演的武术、唱歌、主持等节目充分显示了他的多才多艺。
   本次大赛由中央电视台海外节目中心承办,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其中预赛在北京、上海、陕西、湖北和广东5个赛区的30所知名高校举办,决赛将于今年7月在北京举行。上海赛区预赛共有5名选手胜出,进入决赛。
 
 
 
 
 
 
 
 
 

参赛选手合影
                                                                 吕瑞卿 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