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程发轫 星耀四海|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隆重举办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稿时间:2022-06-17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沈宇文、李好旻 浏览次数:548

   2022616日下午三点,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行2022届云端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出席典礼的有学院党委书记王颖,院长罗剑波,副院长张豫峰、胡文华,学院党委副书记郑阳、袁莉莉,学生导师吴中伟、王小曼、刘海霞、徐晓羽、何瑾等。教学科研学科办主任董新萍、副主任孙娟丽,学工办主任李洁,本研毕业班辅导员赵诗锜、陆志龙,以及分布在全球各地的本研2022届全体毕业生们124人参加了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郑阳担任主持。

典礼在大家全体起立齐唱校歌中拉开序幕,紧接着播放了学院教师寄语视频。陪伴大家共同走过多年的老师们,满怀骄傲与不舍,为同学们送来真挚的祝福与殷切的叮咛,嗓音亲切、话语温暖、教诲谆谆,即使隔着屏幕仍然让大家如沐春风,感人触动。


王小曼老师作为学院教师代表发言,她首先祝贺大家在特殊的疫情时代,克服各种困难顺利完成学业,并引用先哲老子的话“反者道之动,弱者道之用”来表达世间万物始终处在不断的变化当中,勉励大家不管面临多复杂、多困惑、多棘手的难题和困境,都应当保持乐观,勇敢探索前行的道路,寻找冲破困境的钥匙。此外,王老师还分享了自己求学和工作的经历,鼓励同学们不负青春,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努力经营自己的未来,在接下来的人生道路上能够勇敢无畏。最后,王老师以英国哲学家罗素的名言作结,祝愿同学们永远热爱生活,永远成为掌握自己生活的强者。


毕业生同学们录制了感谢与祝福的毕业纪念短片,伴随着起伏的音乐,屏幕上闪现过毕业生们在校园里学习生活的各种画面,每一帧都连接着过往欢欣、喜悦、难忘、动人的点滴,合成了一段满是回忆的珍贵影像,勾起了大家无数的美好回忆。


 傅靖萱同学和周思媛同学分别作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回顾了自己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学习生活的经历,表达了对未来的展望和对大家的祝福,并感谢学校学院的平台与栽培、老师的教诲与帮助以及同学们的陪伴与支持。


 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袁莉莉老师宣读了优秀毕业生名单。


在学位授予学位以及线上拨穗仪式环节,学院副院长胡文华老师和张豫峰老师分别宣读了2022届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毕业生名单,以动画的形式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拨穗。


典礼最后,学院院长罗剑波老师致辞。他向毕业生们表示了热烈祝贺与殷切期望,并和大家分享了他刚到兰州工作的经历以及印象极为深刻的古诗《兰州》,以气势磅礴、豪迈壮阔的诗句与大家共勉。最后祝愿同学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欢迎毕业生常回家看看。


在热烈的掌声中,大家在线上“云合影”,共同纪念毕业时分难忘的相聚与珍贵的时光。最后,郑阳老师介绍了由学院同学亲手设计,以及学院为本届毕业生们精心筹备的毕业礼物,宣布典礼活动结束。典礼简洁隆重而温馨,在《今生永相伴》的告别音乐声中,在复旦校训“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复旦精神“团结 服务 牺牲”的落幕页面下,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对学校和学院、老师们的感谢,在与会老师们的目送祝福下依依不舍地离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