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研究生座谈会

发稿时间:2022-06-18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肖晶菁 浏览次数:215


倾听毕业生们对学院发展的想法和建议,616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研究生座谈会。学院党政班子、导师代表、研工组长、研究生教学秘书、毕业班辅导员以及2022届研究生中外毕业生50余人在线共话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郑阳主持活动。

座谈伊始,郑阳老师指出,毕业生座谈会是学院的传统项目,希望同学们能畅所欲言,分享交流在学院学习生活的感想,对学院各方面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提供“金点子”。

随后,毕业生们从职业规划、课程设置、教学事务等多个方面积极分享、表达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提出了宝贵而中肯的建议。内容包括校友资源的挖掘、实习渠道的拓展、相关教育课程的增设以及教学事务、学院资料室和录课资源建设等。

针对毕业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与会老师们一回应,并在很多议题上达成了共识。副书记郑阳老师指出,目前正逐步推进实习基地的联络工作,今后学院也会积极挖掘校友资源,争取开办更多的校园论坛。副院长张豫峰老师谈到,随着学位名称变化为“国际中文教育”,学院会系统考虑相关课程的设置,并且会根据学校的安排,竭力为同学专业能力发展提供更前瞻的保障院长罗剑波老师表示学院会充分考虑同学们学术资源需求,提供更便捷、更具人性化的资料室借阅服务,并参考借鉴学校智慧教室建设,长线规划学生在线课程录制的院内平台搭建和建设。

除了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外,中外毕业研究生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表达了对学院研究生实践特色项目“中华文化小讲堂”以及党建工作的高度认可,并真诚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热爱和依依不舍。毕业感怀之际,吴中伟老师表示欢迎大家以后常回到学校走走看看。研工组长李洁老师表示同学们的真诚发言,既是对学院学生工作的勉励,所提出的良好建议也会助力日后工作完善

在师生自由发言交流之后,学院院长罗剑波老师对本次座谈会作了讲话。他首先对同学们的热情分享交流表示感谢。随后指出,毕业离别虽有伤感,但也是新的开始,同学们即将从在校学生转变为校友,仍然可以和学院保持密切的联系,母校和老师们永远是大家的后盾,并对毕业生表达了真诚的祝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