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 学好汉语

发稿时间:2007-12-14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李宝兰 浏览次数:45

 

                                                                                             汉语系04级 李宝兰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汉语俗语,也是激励我不断努力学习汉语的座右铭。

    不过,在我刚来中国留学的时候,我对学习汉语并没有多少兴趣,整天只想着玩,是一次旅行中的遭遇彻底改变了我。那次我陪从韩国来的朋友在中国旅行,由于汉语水平不高,我们遇到了很多麻烦:不但买错了火车票、坐错了车,甚至还被人骗了!这使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利用在中国留学的机会,学好汉语。

    当然,要学好汉语,光有决心是不够的,还需要踏踏实实、坚持不懈的努力。来复旦以后,我一节课也没有缺过,上课都十分认真,并且尽力做到学以致用。除此之外,我还养成了每天看报纸、听广播的习惯。持续的努力,给了我丰厚的回报。我不但每门课程的成绩都是优秀,二年级第一学期时就拿到了HSK高等水平证书。这次能够获得一等奖,也是我刻苦学习的结果。我觉得,要学好汉语,最重要的就是要坚持不懈。要是用另一句汉语俗语来说,那就是: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我希望我们大家都不要浪费宝贵的留学时光。为了我们的美好未来,我们要增长知识和才能;要增长知识和才能,我们就必须勤奋学习。只要我们坚持不懈,我们就能够梦想成真。俗语说得好:有志者,事竟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