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教学旅行

发稿时间:2008-05-23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山地真实 浏览次数:44

 

                                        日本留学生山地真实

 
    今年的教学旅行,我去了桂林。从上海坐火车花了约23个小时,终于到了我们的目的地——桂林。到达使我们都非常兴奋。众所周知,桂林一直以来都是旅游城市。对我们日本人来说,桂林是一个一生中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桂林的风景非常美丽。在我眼里,桂林的山水都充满了神秘。

    回顾一下七天的旅行,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漓江。从桂林到阳朔,我们坐着游览船欣赏美丽的风景。一片连绵的山,一泓清澈的水。我不知不觉地被如诗如画的风景吸引住了。我深深地感到,如果我不去桂林,就无法像现在一样,一边享受展现我眼前的风景,一边跟不同国家的朋友交流了。

    我们坐游览船坐到了阳朔,阳朔这个城市与别的旅游城市不同,那里,别说出租车,就连一辆公共汽车都没有。为了保护环境,做到这个地步,实在让人惊叹!虽然我们呆那里的时间很短,但是我感受到不少事情。而且,我还想再多呆几天。因为阳朔我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不过呢,这也为我再回阳朔找到一个理由,为我留下一些期望。

    直到现在,我还回味着这次旅行。我甚至觉得,我所掌握的语汇已经无法完全表达我对这次旅行的感受了。说到桂林旅行的感想,我常常只能说风景很美,美得远远超过我的想象。以前也看过照片,也听朋友说的感受,可是真正看到,果然还是不一样的。还是“百闻不如一见”,只有亲眼看见桂林山水,才真正地认识到“桂林山水甲天下”这句话的意思呢!

    最后,我觉得,如果不是和大家一起去的话,我也不会有那么多的感想呢。我很珍惜这次旅行,它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