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

发稿时间:2009-03-13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安德斯 瑞典 浏览次数:146

 

                                        安德斯 瑞典

 

    我有一个我很喜欢的朋友。我认识她没很久,不过我觉得她是一个非常好的人。她将来想做一个跟医疗有关系的工作,我想这是因为她很喜欢帮助别人,她也觉得每个人都是好人。

    她有两只猫。一只胖胖的,脾气有点儿坏。另一只很小,总是高兴得很。两只猫都很好玩儿,我很喜欢它们。

    我的朋友因为在很多国家住过,所以菜做得非常好吃,尤其是意大利菜。虽然意大利菜里边儿没有像宫爆鸡丁那么好吃的菜,但是意大利的做菜文化还是很丰富的!我的朋友很客气,有的时候她买到很好吃的面包,也会给我一份。有这样的好朋友真好啊!

    但是有一个问题。我是从瑞典南方来的,可是她是斯德哥尔摩人,所以我说的话对她来说很难听懂!有一次她完全没听懂!但是,我尝试把话说得慢一点儿、清楚一点儿,她就懂了。

    好,这就是我的好朋友。
 
(斯德哥尔摩孔子学院宛新政老师推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