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个朋友

发稿时间:2009-04-24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刘瑞龙 浏览次数:149

 

                                            瑞典 刘瑞龙

 
    金起建是我在2007年夏天去北京大学留学一年的时候交到的第一个朋友,可是他既不是中国人也不是瑞典人,他是一个韩国人。

    他的韩文名字叫KimKiKun,后来我还觉得他作为我(一个瑞典人)的朋友,应该有一个特别经典的有北欧瑞典味儿的名字,考虑几天后我才告诉他我给他新起的西方的名字是:Erik。他很喜欢。

    我和金起建是北大秋季学期的同班同学,所以我们俩经常在一起看书,做作业,准备考试什么的。

    在课余时间,我们就会去离学校很近的五道口去吃比萨、打台球、吃羊肉串喝点啤酒等。他教我打一种韩国的台球,这种台球桌是没有球洞的,而且只有4个球,玩法很独特,而且很需要技术和智慧才能获得胜利,金起建打得非常的好,所以自然而然的他就成了我的“师傅”。

    金起建的一个特点是他很喜欢开玩笑,尤其是讲冷笑话。我记得有一次他很激动的跟我说:“我有个侄子。”然后我目瞪口呆了半天想等他继续说到底他的侄子怎么了,但是没了,这就是他的玩笑。他还闹过一次笑话,去年夏天,他在逛老北京的时候坐了人力三轮车,那天天气特别好,车夫问他凉快吗,跟他聊天,等到下车的时候,金起建就把两块钱给车夫,车夫很吃惊地说:“怎么回事儿?”金起建说:“你不是说两块吗?”哈哈,金起建把“凉快”听成了两块!

    寒假到了,他跟我说他在北京留学的时间快要结束了,他几个星期以后就得回国了。要我跟一个这么好的朋友分开我当然非常的难过,不过“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我们都坚信我们一定会再见面。所以,当没有了金起建的新一学期过去的时候,我就特意为了和金起建见面而去了一趟韩国。到了韩国,我见到了金起建的家人,大家都很热情友好的接待了我。又见到了我的好哥们儿金起建,我十分高兴。

 

 
    [刘瑞龙(Mikael Frendel)是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学生,在中文系和孔子学院都学习过。曾于2007年获得孔子学院奖学金赴北京大学学习一年。他不仅有个响亮的中文名字——“瑞典的龙”,而且汉语说得特别地道。——斯德哥尔摩孔子学院宛新政老师推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