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去中国

发稿时间:2009-12-15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Amadine Ranson 浏览次数:2513

 

                                           (诺丁汉大学学生Amadine Ranson)

 

    记得我九岁的时候,妈妈和爸爸去了一次中国。他们回来后,给我描述了中国的样子。我看了他们照得照片。一张是长城,我从来没有看过这么雄伟的城墙。我妈妈还给我从中国 买了很多礼物,都非常可爱。从那时起,我开始喜欢上了中国。我开始查找关于中国的故事,我也开始看中国电影 。

    每次我们一家去中国餐馆吃饭,我就心情很高兴。我是我们家第一个学会用筷子的人。我教我哥哥用筷子吃饭。我一直是喜欢学习外语的。中学我开始学英语。上了大学,我决定还学习汉语。我总听说中文对西方人太难,可是我不怕。我强迫自己写很多汉字,做大量练习。我喜欢迎接挑战,虽然有人泼我冷水!

    我非常爱学中文,我觉得中文很有意思。可是学四声和汉字比较难,因为西方人的语法不一样,比如法语和英语很像。我在巴黎大学认识了中国同学。他们给了我很多帮助,帮我学说汉语。我也教他们法语。一个中国朋友法语说得很好。她来巴黎半年了,她的水平提高得很快。我如果要去中国,中文也一定会说得很流利。去年我在法国学习,每个星期六在 超市工作。我的经理会说汉语,因为他去中国呆了5年。一有机会,我就常常跟我的经理说 汉语。

    今年我来诺丁汉与另外两个中国人同住一套房子。一个是上海人,另一个是香港人。虽然同是中国人,她们完全不一样,说话、习惯都不同。从上海来的很内向,那个香港人太外向。 可是她们也有共同点,都不会做蛋糕!所以我跟我的法国朋友一起教她们怎么做西餐,比如巧克力点心,因为中国人不常吃巧克力。这个经历很有趣。她们也不知道我们可以用微波炉做蛋糕!下次我的中国朋友得教我怎么做好吃的饺子。

    现在我在英国学习,明年还要去中国继续学习。 我很喜欢为外事代表团作翻译,并且游览整个中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