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行收获多

发稿时间:2008-05-21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韩纱如 浏览次数:45

 

                                                                            美国留学生韩纱如

 

    在我的经历里面,为了要好好了解一个国家,一定要做两件事情:一个是跟那个国家的人交流,一个是在那个国家旅游。旅游的话不仅可以欣赏那个国家的风景,还可以更好地了解它的文化。

    我在中国旅行的时候,学到的东西特别多。那时我真正感觉到中国是个历史悠久、文化丰富、景色优美的国家。从沙漠到森林,从平原到高山,中国有各种各样的风景。还有,从汉族到满族,从蒙古族到苗族,中国也有各种各样的民族。在中国旅行的话,你就会发现中国是非常富有多样性的。

    再说,中国在科学、艺术等方面留给世界的也不少:像火药、印刷术,各种各样的建筑和艺术品。参观中国的城市、博物馆、寺庙以及其他名胜古迹,你就会发现中国文化也是非常富有创意的,具有很高的美学水准。

    感受中国的历史,让我深刻地认识到自己国家的历史是那么的短。而就我本人而言,年龄不到24岁,身高又不到155厘米,而且,相貌上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经历与知识也比较少。中国人民几千年来所创造的成就让我觉得自己是那么的渺小。

    然而,我在中国旅行的时候,几乎每次都会发生一件十分奇怪的事情:中国游客一看见我就会吃惊地大叫“哦!你看…黑人!!”一下子,巨大的石佛、雄伟的宝塔,还有四周迷人的风景都被忘掉了,他们很快就在我旁边排起队来…为什么呢?因为他们想跟我照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