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中国,融入复旦

发稿时间:2008-02-25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王蕾老师 浏览次数:68

 

                                                        王蕾老师

 

    各位同学:大家好!

    首先,我谨代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全体教师,对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你们来到复旦,让我们有共同努力、共同进步的机会。

    我们常把人生比作旅行,而这漫漫旅途中,每一段旅程的开始,都让我们充满了喜悦和期待。开学也是如此。

    明天,我们就将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作为老师,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接下来朝夕相处的日子里,我们一定会尽我们所能,认真教学,努力提高大家的汉语水平,帮助大家增进对中国的了解。

    同时,我们也希望在教学活动中互相学习,在同学们的配合下,探索新的教学方法,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加深了解,增进友谊。

    离开家乡,来到中国,来到上海,也许有很多不适应的地方。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老师们既是你们的师长,也是你们的朋友。我们愿意给予你们力所能及的帮助。

    来到复旦,你们已经是复旦的学生,请多多开口练习汉语,并用你们的眼睛和你们的心来感受中国,融入复旦。

    在这学期开始之际,让我们一起,带着欣喜和希翼,开始我们新的旅程。相信大家一定能满载而归。

    再一次欢迎你们的到来,并预祝你们在这里的学习和生活一切顺利。谢谢!

 

                       (在2008年春季开学典礼上的发言,2008年2月2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