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是我们沟通之桥

发稿时间:2008-08-04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白安东 浏览次数:52

 

                                                   白安东

 

    在复旦大学汉语短训班,我学到很多新词和语法,提高了中文水平,我应该感谢我们的老师。

    我在上海住了一个月,感受了很多事情。比如,上海炎热的天气,南京东路的叫卖人,有的出租车司机开快车,有的房客与宿舍管理员争吵……

    但是,我更忘不了跟朋友们一起克服困难和玩得开心的时候。我们一起游览黄浦江,一起看杂技,一起包饺子,在上海留下了不少很好的回忆。

    在复旦大学学习汉语,对我来说,还有一个很大的好处,是使我认识了许多来自不同国家的人。我们都是为了学习中文来复旦的,准备以后多一种互相沟通、交流的语言。因为世界越来越小,我们越靠越近了。汉语是把我们联系在一起的桥梁。让我们更加努力的学习汉语吧!

 

 
(这是美国留学生白安东同学在2008年汉语暑期班第一期结业典礼上的发言摘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