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抓住在复旦学习的重要机会

发稿时间:2008-02-25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马鸿仁 浏览次数:85

 

                                                    美国留学生马鸿仁

 

大家好!
 

    我叫马鸿仁。我是道安国际投资银行上海公司的总监。我们的投资银行帮助中国公司成为国际公司。

    我刚搬到上海,不过,我第一次来中国是20年以前。那个时候,中国没有很多车子,没有很多高楼,没有很多现代的东西。中国的80年代与现在相比是个不同的地方。现在,上海也越来越成为亚洲和国际的商务和投资中心。我想大家都知道这个。但是你们可能不知道,复旦大学对中国的变化起了重要的作用。许多复旦毕业生参加和帮助中国的开发和建设,比如李岚清、李政道。现在,很多复旦大学毕业生在帮助中国公司成为国际公司,比如说我的太太,她是一个国际商务律师。这也是我来复旦学习的原因之一,我想成为她的校友。

    现在,我们新生有一个非常非常好的机会。我们在中国最好的大学读书。我们的教授是中国非常好的教授。可能是10年、20年以后,我们现在的同学会是商业和国家的领袖。

    我朋友的儿子在复旦大学学习了一个学期。他告诉我,他很喜欢他在复旦的经历,但是他很遗憾他学中文不太认真。因此,我们在认识我们的同学、认识上海和中国的同时,我们也应该好好抓住在复旦大学学习的这个重要机会。

    谢谢。

                      

                       (在2008年春季开学典礼上的发言,2008年2月2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