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汉语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发稿时间:2008-08-28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市毛香织 浏览次数:95

 

                                                          日本留学生市毛香织

 

    今天有机会在这里发言,我感到很荣幸。

    时间过得真快,我们在复旦学习的一个月转眼就过去了。虽然时间很短,但在老师的热心指导下,我们学到很多东西,受益匪浅。

    在这一个月中,能够用汉语交流,我认识了不少朋友。在上课时,我们用汉语表达自己的看法,也介绍自己国家的一些文化、习惯。这是我在日本绝对学不到的东西。还有,老师天天给我们介绍中国的绕口令、猜谜、游戏等等,我们每天上课都感到很新鲜、很开心。

    虽然我们的汉语里有不少错误,但是老师们耐心地听着,使我们能很放心地说出自己的感想。我们都很感谢老师。

    北京奥运会的口号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而我们来自不同的国家,却都有同一个目标,那就是学好汉语。

    这次学习结束之后,回到自己的国家,我们还会继续努力。希望再次有机会来复旦学习。

    谢谢老师,谢谢同学们,谢谢大家!

 

 
                         (这是市毛香织同学在汉语暑期班第二期结业典礼上的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