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新的知识迎接挑战

发稿时间:2009-09-08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柯瑞莎 浏览次数:164

 

                                     美国留学生 柯瑞莎

 

    我今天要说一下我学汉语的经验。我开始学中文以前,不知道我会在中国学一个学期,也不知道学中文会给我什么机会。我开始学汉语不是因为中国越来越强,其实是因为我觉得中文很有意思。现在我很高兴我六年前决定学汉语,因为说中文真的很有用。

    在美国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学中文,可是六年以前,我的朋友都问我:“为什么你学汉语?汉字那么难。”我的家乡在美国北部。在那里,没有很多中国人,所以很多人觉得学中文没有用。可是最近几年,我有几个以前觉得中文没有用的朋友也希望学中文。

    无论是美国人还是中国人,人们都很惊讶听我说汉语。去年在北京,有一次我去奥运会的商店。服务员看起来有一点紧张,因为他们要跟外国游客用英文交流。我用中文问服务员的时候,他非常高兴。

    我希望学汉语除了让我跟中国人沟通外,也让我做生意的时候更成功。这个学期在复旦,我希望我的中文水平能提高很多。我打算学汉语,还有中国历史和文化。尽管世界上越来越多人说英语,可是我觉得美国人说别的语言也很重要,因为了解一种语言能让你更了解人民的看法。

    语言对文化有很大影响,学汉语让我们更能了解中国的传统和文化。在复旦大学学习,我们会提高我们的汉语水平,扩大我们的中国文化知识,互相学到我们不一样的文化。我觉得我们会用新的知识来准备好未来的挑战和机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