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K&李姐妹中国名校体验项目-复旦大学&保定学院开班仪式线上举行

发稿时间:2022-08-11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381

89日,由汉考国际、日本HSK事务局与李姐妹联合主办,复旦大学与保定学院承办的中国名校体验项目开班仪式在线上举行。汉考国际总经理李佩泽、市场与运营总监刘小龙、项目主管马梦莹,日本青少年育成协会-HSK事务局局长本田惠三、项目协调人靳黎黎、根立京佑、厉娜,在日中文教学主持人李姐妹,保定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马丽娟、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杜小梅、副主任王树义、日语系主任刘向宇、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张丹,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罗剑波、副院长胡文华、党政办主任郭鹏、副主任张志蕊,以及所有中方授课教师、学生助教、日本全体学员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胡文华主持。

汉考国际李佩泽和刘小龙先生在致辞中提到《学记》 :虽有嘉肴,弗食,不知其旨也;虽有至道,弗学,不知其善也, 感谢这些年很多日本朋友克服各种困难学习中文、参加HSK考试, 感谢各位为了中日友好作出贡献。复旦大学和保定学院的校训都体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两所学校的老师精心准备的课程,能让同学们全面、真实、立体地了解中国,感悟中国文化之善之美。希望大家珍惜这次机会,为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学习。

日本青少年育成协会(HSK事务局)本田惠三先生表示,这是HSK事务局和复旦大学的第四次合作,每次开学典礼上听到复旦的校歌,都能感觉到充满力量,就像置身中国一样。线上留学是超越国界,通向和平之路的桥梁,是具有实践性和教育性的项目。本田先生认为,老师和同学们在宝贵的上课时间中,是在创造一个艺术品,成果取决于师生的共同努力,他期待着同学们的作品。

罗剑波院长首先对汉考国际、HSK事务局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参与此项目的学生表示欢迎。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有着很长的办学历史,在中国语言文化教学与研究方面,有着悠久且良好传统,亦赢得了国内外同行的认可和赞誉。中国名校体验项目是语合中心、汉考国际着力建设的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交流与国际传播的品牌项目,近年来,已形成了很好的影响与国际声誉。言教四海,语通五洲。自古以来,中华民族一直与世界进行语言文化的交流,语言文化是世界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春秋聘问、诗赋陈言,语言表达文化,世界必需交流。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语言联通着世界,文化架起了桥梁。在新世纪语言文化交流将会更为广泛和深入。他介绍学院一如既往地选拔了优秀的教师,精心安排了相关课程与教学内容,欢迎大家来到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预祝同学们在本次的名校体验中,学业精进、收获满满。

保定学院马丽娟副校长重点介绍了保定学院的悠久历史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本次项目保定学院组织教师团队精心准备了涵盖中国传统音乐、绘画、手工及地方特色文化等内容丰富的中国文化体验课程。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学习中国文化知识、体会中国文化魅力、增进友谊、收获快乐,共同努力创造一个更加美好、联系更加紧密的世界。

李姐妹介绍了她们在日本通过油管教授汉语和文化的经历。姐妹俩一直在为推动中日文化交流而努力。最后李姐妹建议大家多学、多听、多提问、多交流,相信大家的汉语一定会有大大的进步。

复旦大学的教师代表毛金燕、范翔翔分别在早班和晚班开班仪式上做了精彩发言。张志蕊副主任和保定学院教师对相关课程进行了说明,宣布了出勤及考试规定。

         本项目是由汉考国际联合中国知名高校,借助“李姐妹”的网络人气推出的中国高校线上体验活动,以满足海外学子了解中国、学习中文的需要。这是复旦第四次承办中国名校体验项目,本次我院和保定学院也是第二次合作,将共同完成汉语和文化体验课的教学,我院还组织研究生开设 “成为复旦er!成为上海通!的云游活动,将为学员们提供丰富而又深入的汉语和文化的体验。


关闭